•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第十四届全国风湿免疫病诊治规范及进展研修班成功举办
第十四届全国风湿免疫病诊治规范及进展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年6月21日至6月23日,由国家临床医学重点学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风湿免疫科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十四届全国风湿免疫病诊治新进展研修班》在北京新疆大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学员参加。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致开幕词。栗占国教授首先对各位学员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与会讲者及学习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目前是风湿病学科发展的最佳时机,希望学员能够在此次进展研修班中学有所获。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我国著名风湿病学家施桂英教授和我院风湿免疫科栗占国教授、苏茵教授、穆荣教授等20余位专家对目前风湿免疫病的诊治要点及前沿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对风湿免疫临床前沿研究进行了综述。栗占国教授还系统展示了该科近20年来在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临床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包括多种自身免疫病诊断新方法的研究、低剂量IL-2在自身免疫病中的应用等,展示出该科雄厚的临床和研究实力,为学员在临床科研方面进行了启发和指导。
     本次研修班的另一大亮点是6月22日晚间举行的“风湿病临床研究及管理研讨沙龙”。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名誉总编辑、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编委照日格图教授、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冯国双副研究员,分别就英文论文写作的要素及细节、数据统计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述。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精彩内容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
      该研修班是在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风湿病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平台上举办的高水平学术活动,迄今已吸引参会学员逾4000人。研修班内容丰富,选题贴近临床,体现前沿热点,在场的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三天的会场座无虚席。明年的研修班计划在2020年6月举办,届时将会继续为学员们奉上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