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国家奖学金 | 初心如磐,励志笃行
图片

 

国家奖学金——陈家丽

陈家丽,临床型博士研究生,风湿免疫科专业,导师栗占国主任医师。

图片

 

临床学习中,注重书本理论和临床实践结合,充分掌握疾病的本质和表象。2015年及2018年均以总分及专业第一成绩考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硕士、博士研究生。2015-2018年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8-2020年完成风湿免疫科专科医师中期培养,顺利通过考核。

临床工作是繁忙的,科研锻炼主要着眼于临床类课题。现发表SCI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6篇,积极参加国内外会议并做会议发言及壁报交流,获最优摘要奖。

工作之余,担任学生支部书记,熟悉支部日常事务,组织党员参观和学习红色旅游景点等,获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协助科室组织学术活动、接待外宾、主持“风湿之夜”晚会等活动。

生活中,爱好历史,曾参加首都博物馆讲解员选拔,虽落败却是一份珍贵的记忆。钟爱户外活动,希望祖国的大好河山都能留下自己的身影。

 

 

国家奖学金——靳龙阳

靳龙阳,临床检验诊断学科研型博士生,师从王辉教授,课题方向为肺炎克雷伯菌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获得2017-2018年度和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

图片

 

 

 

对于我来说,劳逸有度是我在科研工作中最重要的心理支撑。做好能够做好的事,是非常不容易的。每当遇到科研之路上的重重困难,我提醒自己先做好眼前要做的事,再去看一篇文献,或是再重复一次实验等等。科研是枯燥的,而社会生活已极大丰富。控制休闲的时间,保证休息的质量,才能不让懈怠和放松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科研的工作和学习中接受锻炼,不断成长。少一些怨气,多一些坚定,感激自己能够得到的。和团队里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一起,向着目标不断努力。

 

 

国家奖学金——李慧

李慧,2018级科研型博士,硕博均就读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导师为昌晓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子宫内膜异位症。

图片

 

 

 

很感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提供的平台,使我的科研能力和医学知识得到很大的提升,并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科研工作是枯燥的,实验室是我们的主战场,完成一项科研课题是我们在每一次战争中的历练和成长。从科研小白,一路跌跌撞撞,在导师和实验室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不断地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逐渐培养了科研思维,掌握实验技能,独立设计课题,完成论文写作、投稿及国自然的撰写等。在博士期间,积极探索,踏实工作,研究课题论文得到了本专业高级别期刊的认可,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BIOLOGY OF REPRODUCTION(JCR,Q1)。此外,还积极关注国内外本学科相关学术研究进展,并于2019年在泰国举办的亚洲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进行大会发言。科研之余,协助老师管理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科研工作中,我认为除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怕困难和勇于探索决心,更需要踏实努力的工作,善于发现、勤于总结,才能在科研荆棘中走的更稳、更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每一位科研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在科研征途中终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