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聚焦国际学术盛宴,共促类风湿临床研究——聚焦第十二届“类风湿关节炎国际论坛”

聚焦国际学术盛宴,共促类风湿临床研究——聚焦第十二届“类风湿关节炎国际论坛”

医学参考报 风湿前沿 

 

1

 

国际盛会

2020年9月11-12日,第12届类风湿关节炎国际论坛(IFRA)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聚焦进展、注重临床、共享规范”。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瑞典、奥地利和印度等国家、地区的国际一流学者与国内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讲者均为国际一流的风湿病及免疫学专家,包括欧洲风湿病联盟(EULAR)、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前任、现任或候任主席,以及著名风湿病学杂志主编等国际知名学者。

 

2

 

十二载风华

类风湿关节炎国际论坛创办于2009年,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Lars Klareskog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Kazuhiko Yamamoto教授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12届。此前分别在北京、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和美国华盛顿举办。经过12年的努力,目前IFRA已成为RA临床及研究领域的国际年会。大会主席栗占国教授、Kazuhiko Yamamoto教授和Lars Klareskog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

此次会议为线上直播形式,得到众多RA研究领域专家与学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讨论互动环节气氛踊跃,参会人数达2.7万人次,其中海外参会人数达1,650人次。最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建萍教授进行大会总结,并宣布第十三届类风湿关节炎国际论坛将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拟定于2021年9月18-19日,以在线直播形式召开。

本次大会上,包括三个分会场,共邀请了30多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包括K. Yamamoto、L. Klareskog、J. Smolen、Tom W.J. Huizinga、S. Raychaudhuri、M. Holers、Y. Okada、D. Danda、G. Schett、L. Padyukov、X. Mariette、C. Pitzalis等多位国外专家,以及栗占国、赵岩、谭麗珊、刘毅、徐沪济等国内专家,另外,张奉春、孙凌云、鲍春德、李梦涛、张卓莉、张烜、苏茵、张学武、王国春、穆荣、贾园及叶华等知名风湿病专家担任大会主持。

本届大会分别就RA遗传学、多组学、肠道菌群、抗原修饰、免疫炎症、诊疗进展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会讲者分别介绍了RA发病机制研究(免疫、炎症和分子遗传等)和临床研究等领域的前沿进展,例如单细胞测序、组学大数据在RA基础研究、个性化诊断,以及早期免疫干预和靶向治疗中的潜在应用价值和临床意义等。大会报告精彩纷呈,讲者新颖独到的学术观点和精彩的演讲,给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盛宴,也为国内外RA基础和临床研究的学术互动和交流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3

 

精彩回放

本次大会已开通回放,欢迎观看国内外专家精彩内容。共享此盛会。

 

扫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