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何菁教授受聘为权威期刊Immunology副主编

日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何菁教授受聘为风湿病及临床免疫领域权威期刊Immunology杂志副主编。

Immunology是英国免疫学会的官方期刊,是风湿免疫学领域最早创刊的杂志之一,目前为该领域的I区杂志,2020年影响因子为7.397,在风湿病及临床免疫界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何菁,主任医师,教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病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科技新星,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中国风湿病学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专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委员,为Clin Rheum青年副主编。

何菁教授长期致力于自身免疫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发现了前体滤泡性辅助T细胞及其致病机制;应用低剂量白介素-2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获得成功,并研究证明了白介素-2调节免疫平衡、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的机制。先后主持国家及北京市自然基金7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并应邀为Nat Rev Rheum和Clin Rheum等杂志撰写述评,多次在国际会议发言。

何菁教授此次受聘,将进一步促进风湿免疫学界国内外同行的交流,推动我国风湿免疫学科走向国际。

(供稿:风湿免疫科  责编:李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