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风湿消息

时光依旧-毕业生精彩时刻



纪念册

那年秋天,

青涩的我们,

在学院路38号相遇;

今年夏天,

我们与青春作别,

奔赴属于我们的未来~


青春不散场

未来皆可期

2022.06

2022 / SUMMER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免疫中心/风湿免疫科/风湿免疫研究所为国家临床重点学科、教育部创新团队、北京市风湿病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国内首个亚太风湿病中心。目前全科有120人的临床及科研队伍,包括教授和副教授26人,博导9人,硕导/副博导12人,研究员、技术人员11人,在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40余人。团队成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Science、Cell H&M、Immunity、Lancet Rheumat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00余篇。


毕业生

Future

风采


01

栗占国教授组

宋靖

巧笑盼兮,生机盎然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17级直博生,曾获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

毕业感言: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我们的下一次见面,都可以鲜活又明亮。风免408 yyds!


韩芃

弘毅笃行,志存高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2019级科研型博士,师从栗占国教授。连续3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业奖学金二等奖。认真完成课题内容,同时在班级内团结、帮助同学。

毕业感言:感谢风湿免疫科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感谢实验室可爱的小伙伴们,祝大家毕业快乐,未来可期。


陈达

不甘平庸,不留遗憾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级内科学临床型博士。曾获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乒乓球冠军等。

毕业感言:感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大家庭里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祝愿我们的大家庭越来越好!毕业感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02

苏茵教授组

钟华

术业精勤,初心如炬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级内科学(风湿病)专业临床博士研究生。曾获荣誉: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毕业感言:很幸运能在人民风免度过这难忘的六年时光,感恩栽培,感谢遇见,此情无尽,此别非别,愿风免大家庭中的每个人所梦皆成真!


白明欣

仰望星空,汇入星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级风湿免疫科博士,师从苏茵教授。

毕业感言:很幸运在北大人民医院风免实验室度过了5年硕博生涯,在最前沿的风免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科研训练。感谢恩师栽培和指导,感谢小伙伴帮助与陪伴。衷心祝愿实验室越来越好,愿疫情消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程功

胸有沟壑,步履不停



临床医学八年制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师从苏茵教授,曾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毕业感言:医路漫漫,回首八年。从怀抱医学理想进入北京大学,到今天毕业并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有一时的困惑迷茫,更有重获目标后的坚定渴望;有初入大学时的欣喜与期待,也有即将毕业时的感恩与留恋。感恩学校、医院和风湿免疫科的各位老师对我的培养,带我走入了医学殿堂的大门。毕业也意味着别离,非常留恋一路走来的同学朋友们,大家即将走向各自的未来,在天南海北各自成长,愿诸位相逢如故,常感盎然。


03

郭建萍教授组

刘洪江

重任在肩,上下求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级风湿免疫学科研型博士,师从郭建萍研究员。曾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奖学金。

毕业感言:感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04

张学武教授组

彭喆

风华正茂,求知求实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2019级内科学临床硕士,师从张学武教授。

毕业感言:感谢北大!祝风湿免疫科越来越好~


05

何菁教授组

周星宇

心存热爱,顾盼生辉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2018级专业型硕士,师从何菁教授,曾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等。

毕业感言:从选择了学医开始,就代表着枯燥和困难重重,庆幸在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遇到了像星星一般闪耀的导师,如家人一般陪伴我的同窗。在恩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的陪伴鼓励下,我勇往直前,不断前进。生命是不断开启未知和实现期待的过程,唯愿时光不负年华,我们一起风华正茂。


田佳宜

赤子之心,不负青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2019级科研型硕士,师从何菁教授。在院会担任秘书处副部长,曾获得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北京大学达实久信优秀医学生奖学金等。

毕业感言:3年硕士生涯在疫情中一晃而过,有太多太多的遗憾,但是这个过程中也有学习,有进步,有成长,感谢爹妈支持,给予了我困难时期莫大的精神支撑!感谢栗占国主任提供的平台,感谢我的导师何菁老师的指导,感谢郭建萍老师和刘燕鹰老师在我科研路上的指导和关怀,感谢实验室孙晓麟、胡凡磊老师及各位实验室师兄师姐的帮助,同时也非常感谢教育处高书春、徐燚老师关照爱护!感谢各位朋友的陪伴与支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对为疫情中作出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大的敬意,同时也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继续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06

孙晓麟教授组

郭一学

全力而为,演绎精彩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2019级科研型硕士,师从孙晓麟教授。

毕业感言: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07

胡凡磊教授组

谢阳

朝夕求索,不断突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9级风湿免疫科学术型硕士。曾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业奖学金,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

毕业感言:很幸运能在风免渡过硕士三年,感恩给予无私帮助的老师,感恩遇见的每一个朋友同学,更荣幸可以继续渡过接下来的博士时光,愿时光不负!



滚烫的六月里,漫长的蝉鸣声中,我们明知散场,却假装忘记,走到终点,面面相觑。那就好好道个别吧,记忆定格着青春的匆匆岁月,纵使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惟愿前程似海,笑颜依旧。风湿免疫科的伙伴们,我们珍重、再见!

To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