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科室介绍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专家团队

张学武 教授
     张学武 教授

 

张学武,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市风湿病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委员及协会骨质疏松学组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市风湿病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及风湿病学分会全国常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身免疫病的发病机制及免疫治疗。在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继发性骨质疏松、干燥综合征及痛风关节炎的诊治方面有较深造诣。2001年曾在瑞士苏黎世合作研究骨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的发病机制,研究成果多次参加美国风湿病年会、亚太地区、全国和北京市风湿病年会等学术会议交流并多次做大会发言。2004年在栗占国教授指导下在国内首次发表未分化结缔组织病、小剂量环磷酰胺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的研究论文;2011年在美国风湿病学年会上报告生物制剂可安全用于既往感染乙肝病毒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2012年作为主要执笔人之一参与制定了我国首个GIOP诊疗共识;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APLAR基金和首发基金的申请。工作三十年来先后在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著70余篇,现为《中华风湿病学杂志》通讯编委,及《Internal Journal ofRheumatic Disease》、《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等多家杂志的审稿人。

   业务专长: 痛风关节炎、继发性骨质疏松、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及其它风湿科疑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