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 图文组件

  用药指南

其胜

其胜

作者:北大风湿     时间:2012-6-4 23:20:00     浏览次数:5288 次

其胜使用说明书    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

关节腔内注射用

成分:本品以每毫升含15mg高纯度透明质酸钠藉生理平衡液配制而成。本品中的透明质酸钠是以当代先进的细菌发酵,经本公司特有的高新加工技术配制的高分子量、高粘弹性均聚糖类的新型生物材料。

作用机理:透明质酸是关节滑液的主要成分,动物实验及临床应用证明关节炎中的各种病理改变与透明质酸的减少和理化性质改变有密切关系。其作用机理有:

(1)       覆盖关节软骨表面,对软骨具有保护作用。(2)保护关节组织且消除制痛物质,具

有疼痛抑制作用。(3)改善关节痉挛,增加关节活动度,即关节功能改善作用。(4)对关节软骨的变性有抑制作用。(5)对蛋白多糖从软骨基质中析出具有抑制作用。(6)对病态关节液有改善作用。(7)作用于滑膜内腔,反馈自身高分子透明质酸生物合成的促进作用。

适应症:用作骨关节内的润滑剂,防止骨关节粘连。

物理性状:本品为无色、透明粘弹性凝胶。

用量:针对大关节腔(膝/肩/髋等关节)2ml或3ml/次;针对小关节(腕/肘/踝/颞颌等关节)1ml/次,3-5ml次为一疗程(或遵医嘱)。

用法:在退行性骨性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颞颌关节紊乱综合症的诊疗中进行关节腔内注射,或在各种关节手术颌关节镜检查中保护性使用,附膝关节注射。

1.  取适当针头,建议9-12号,装于注射器上。

2.  膝关节注射区常规消毒。

3.  选取髌骨外上为穿刺点,局麻后经由关节间隙穿入关节腔,回抽到关节液以确认进入关节腔,注射本品。

4.  注射完成后,被动活动患膝,使本品均匀涂布关节面。

5.  可与局麻药,如利多卡因合并使用,尤其在首次注射时使用局麻药效果更佳

注意事项:

1.  本品一定要注入关节腔内。漏出关节腔会造成局部肿胀、疼痛。

2.  关节腔内注射2,应严格无菌操作。

3.  一个疗程无效者,应停用本品或遵医嘱决定是否再次注射。

4.  本品不得稀释使用。不得静脉注射。

5.  严禁串用其他科的同类产品。

6.  包装破损,禁止使用。

禁忌症:全身或关节急性感染性炎症。

副作用:本品具有良好的生物相溶性和可吸收性,但医生应有使用任何天然生物材料具有潜在过敏性危险的意识。

1.  个别患者可能出现皮疹、瘙痒等症状,作对症处理即可。

2.  局部可有一过性疼痛或发热感,可自行缓解。

配伍禁忌:本品与某些阳离子药品合用会产生乳白色液体。

规格:1ml/支,2ml/支、2.5ml/支。

贮存:避光,2~

 

8℃冷藏,不能冷冻。

有效期:两年。

生产许可证号:沪食药监械生产许20000007号

产品注册证号:国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3640154号

产品标准编号:YZB/国0077-2005